默认冷灰
24号文字
方正启体

第三十六章拜道庙到底该不该拿香?

作者:飞凤(飞凤) 最后更新:2024/9/8 13:55:39
  拜神明要拿香吗,很多人都应该觉得该拿,原因是因为拜道庙原本就是该拿香,那麽,双手合十不行吗?其实拜神明拿香那是道教的传统,拜神明不一定要拿香的,双手合十诚心祈福也是可行的。

  所以拜道庙不一定要拿香,正统佛教也不拿香的,同样都是双手合十乞求佛祖保佑而已,而现代道教受到佛教的引响,拜道庙变的不一定要拿香参拜神明了,要知道心诚则灵这个道理。

  如果拿香而心不诚、念不正,那拜拜拿香也是枉然,不如双手合十祈福就好,何必拿香W染空气乾净。天主教跟基督教也不能香的,只是做个手势、唱圣歌,喊阿门、哈雷路亚而已,难道耶稣基督就不保佑祂的信徒?

  所以拜道教拿香不是那麽重要的,双手合十祈福同样能达到保佑的功效,何必非要拿香才叫做尊敬跟诚心呢?您们说是吧。

(←快捷键) <<上一章 举报纠错 回目录 回封面 下一章>> (快捷键→)

大家都在看?